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中心>>外事动态>>正文
 
 学校主页 
 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合作交流 
 留学感悟 
 项目指南 
 相关下载 
 公示栏 
 English 
  外事动态
我校参加“白俄罗斯教育年”开幕式并与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2019-01-14 14:55  

1月10日,“白俄罗斯教育年”开幕式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辽宁省副省长李金科,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部长卡尔边科·伊格尔·瓦西里维奇,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出席开幕式。我校校长蔡文浩教授、副校长胡凯教授应邀代表学校参加了“白俄罗斯教育年”开幕式和《白俄罗斯—中国教育领域关系发展问题及前景》主题研讨会。   

“白俄罗斯教育年”开幕式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国际交流活动。在未来的一年中,中白双方将在“白俄罗斯教育年”框架下,持续加强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双向联动、互利共赢,推动两国在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开幕仪式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辽宁省副省长李金科、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部长卡尔边科·伊格尔·瓦西里维奇、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等领导的见证下,校长蔡文浩代表学校与白俄罗斯巴那诺维奇大学校长克丘尔科·瓦西利·伊瓦诺维奇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活动期间,校长蔡文浩、副校长胡凯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校长哈利多奇克·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第一副校长舒其林·瓦切斯拉夫·尤里维奇就下一步推进已有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方均表示将以“白俄罗斯教育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全力打造“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为中白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自2015年实施 “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以来,与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阿塞拜疆、马来西亚等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教育、科研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合作交流。2016年,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签署中白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并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合作共建“中白现代金融研究所”、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合作共建“中白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