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中心>>外事动态>>正文
 
 学校主页 
 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合作交流 
 留学感悟 
 项目指南 
 相关下载 
 公示栏 
 English 
  外事动态
“甘肃省白俄罗斯研究院”在我校隆重揭牌
2019-10-17 16:58  

10月16日上午,“甘肃省白俄罗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和平校区举行。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徐宏伟主持。出席仪式的还有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波德科维罗夫・亚历山大,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校长佳丘尔卡·瓦西里、副校长克里姆克·乌拉基米尔,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贝可夫·阿力克西,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朱继君,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主任赵军,我校党委书记傅德印、校长蔡文浩、副校长胡凯,天水师范学院副校长汪聚应,河西学院副校长张勇,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王克太。

 

 

上午11时,在热烈的掌声中,揭牌仪式正式开始。

 

 

张世珍和鲁德•基里尔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张世珍在致词中指出,成立“甘肃省白俄罗斯研究院”,是服务甘肃和白俄罗斯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举措,对于打造面向白俄罗斯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平台,深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希望“甘肃省白俄罗斯研究院”积极开展与“丝绸之路”建设密切相关的前沿性课题研究,加强合作、共同行动,整合资源、统筹规划,努力打造中国与白俄罗斯“丝绸之路”研究的学术高地和服务白俄罗斯及甘肃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智库,推动两国教育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促进中白教育、科研交流与合作水平提升,为助推两国教育合作迈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兰州财经大学要充分发挥全省高校与白俄罗斯交流合作基地校和排头兵作用,不断加强和提升与白俄罗斯高校的合作科研水平。

 

 

鲁德・基里尔在致词时表示,随着中国与白俄罗斯双边关系的稳步发展,两国间的教育合作日益深化。“甘肃省白俄罗斯研究院”的成立,不仅为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宝贵渠道,还将为白俄罗斯语言和文化在中国的传播搭建重要平台。

 

 

徐宏伟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开展中白教育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最大的机遇在于‘一带一路’”的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对于我省提升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水平,深度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白人文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兰州财经大学以揭牌仪式为契机,着力打造中国与白俄罗斯丝绸之路研究的学术高地、战略研讨和凝聚共识的高端平台,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服务白俄罗斯及甘肃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智库,为促进中白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肃省白俄罗斯研究院”白方院长佳丘尔卡·瓦西里和中方院长蔡文浩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我校与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签署校际中白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并互赠研究院科研资料。

 

 

仪式前,举行了中白嘉宾见面欢迎会。我校和白方合作院校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互赠了校际交流礼品。此外,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和创新创业学院。

 

 

 

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等白方合作院校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等中方合作院校和我校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揭牌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中白校长论坛、白俄罗斯师生代表“走进兰财课堂”、中白友好使者青年学子丝路文化培训项目等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