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留学感悟>>正文
 
 学校主页 
 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合作交流 
 留学感悟 
 项目指南 
 相关下载 
 公示栏 
 English 
  留学感悟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交流心得——高明君
2018-04-26 09:47  

 

说起我的交流心得,瞬间心里五味杂陈。 

毕竟那是我生活学习了四个月的地方,毕竟所有的开心与不开心都要被一点一点从记忆的角落里翻出来。 

2017年9月15日下午,经过六个半小时的飞机和近8个小时的长途巴士,我们终于抵达了马来西亚北方大学。 

初见UUM,近了黄昏,适逢昏礼,从清真寺里面传来悠扬的声音,那是邦克,号召穆斯林前来做礼拜。 

那一刻,我知道,我在北方大学的生活,真正开始了。 

现在回忆起UUM,大抵都是刚入校的事情清晰些。随处可见的热带植物,肆意荡来荡去的小猴子以及截然不同的气候和饮食生活习惯…… 

说起生活和学习,我想自己能做的也就是给大家提一点小的意见了: 

1.一定要带床单被罩枕头,顺便拿一条小毯子。 

2.日用品的话可以到了UUM再买,一定要下一个谷歌翻译,直接拍照就可以翻译。 

3.最好是带一套正装,外套也要带,马来西亚的空调系统真的很强大,室外28℃室内16℃很常见。另外,文具一定要带够。 

4.女生要记得进正式的场合,如教室及办公区域,一定要穿带领子的上衣和膝盖以下的裙子或者裤子。 

5.人字拖要带一双,但是不能穿人字拖去公共场合,包括图书馆。 

6.关于选课:选课的话要趁早,一定要选英文授课的,如果不慎选成了马来文,就要自己去换掉了。 

7.关于上课和考试:assignment一定要做,期中考试一定要考,出勤一定要保证,这样就不会挂科了。 

8.UUM很大,很多建筑不容易记清,最基本的sois在校外,只能搭bus E,校内一般搭bus AB就可以到大多数你想去的地方,大家平时可以在校内多转一下,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9.去张伦的话,可以每天下午6点在寝室区巴士站搭巴士,也可以租车,巴士5马币每人来回,租车15马币一辆车。 

10.比较挑食的话,最好是自己提前准备点辣椒酱带着,这在一定要给大家推荐,COB对面cafe的牛肉粉,BKBM旁片cafe的酸辣粉和奶茶,proton印度餐厅的印度飞饼,SOIS cafe的椰浆饭,V mall的中餐馆,以及manager's coffee!当然如果想要省钱的话,TM cafe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一定不要错过各个寝室区的夜市! 

11.大家一定要尊重学校的一些规定,和伊斯兰教风俗习惯,交一些当地的朋友,马来西亚人民还是很友好的。切记,男生是绝对不允许进入女寝的。 

12.出去玩的话可以跟一起的交换生组团,也可以约华人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 

好了,以上就是我能想到的全部了,如果有机会,希望大家可以在UUM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当然你们还会碰到数不清的问题,但是,这也正是陌生旅途的乐趣不是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