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留学感悟>>正文
 
 学校主页 
 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合作交流 
 留学感悟 
 项目指南 
 相关下载 
 公示栏 
 English 
  留学感悟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交流心得——赵玥
2018-04-26 09:43  

在这里首先感谢兰州财经大学以及兰州财经大学国际处给予的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拓宽了视野,同时也锻炼了我们。尤其特别感谢国际处的老师们,给予了我们很多很多的帮助,也是我们在外交流时坚强的后盾。以下我将从生活和学习两个方面阐述我在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交流时的心得与体会。 

(一)生活方面 

1.去马来西亚前需要准备的东西老师会给一个清单,可经过实际的应用我发现有些东西需要补充说明一下。 

比如现金,机场有外币兑换窗口,但是汇率会比实际汇率高出很多。所以我建议带少量的现金甚至不带都可以,只要携带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即普通的银行借记卡)即可。机场有ATM机,找一个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就可以取林吉特出来了,只需要少量的手续费但是汇率是实际汇率,比在机场换钱划算许多。银行卡里有钱就行,取钱时会自动把银行卡里的人民币换算成林吉特。 

2.电水壶很占地方,其实是没必要专门带个过去。在学校大概花20林吉特(约30块人民币)就可以买到,虽然是廉价的塑料,但是洗澡用完全可以,喝水也勉强可以,但是北方的(也可能是马来西亚的)自来水有味道,喜欢喝热水的可以去楼下的自动饮水机接水喝。 

3.马来西亚是旅游城市,转换插头其实挺容易买到的,价钱也不贵,不带也完全没问题。 

4.准备一个小零钱包,马来西亚的东西很多有零头,会有很多硬币,准备一个零钱包会方便很多,也可以过去再买。 

5.北方大学有些中国留学生会坑中国人,我大概说一下叫车的价格。叫车去的话去张伦最多15马币,亚罗士打往返90马币。公交车去张伦是往返票5马币,去亚罗士打单程大概8马币,去槟城先要去张伦坐大巴(单程价格不定大概30马币)或者周末的时候做校园巴士去码头,校园巴士需要提前去DKG1买票,坐船从码头到槟城是1.5马币往返,建议去槟城不要租车去。 

马来人租车的价格比中国人的要便宜很多,口语好的建议去问问马来人或者华人如何叫车。 

6.马来人很热情好客大部分也很实在,大部分对中国人都很友好。北方宿舍或者其他地方的条件可能没有国内好,尽量不要在外面或者马来人面前谈论北方大学或者马来西亚有多不好,毕竟华人和很少一部分马来人还是听得懂的,很不礼貌。 

7.跟当地人的沟通大胆就好,不要怕错,一来二去就熟了而且对自己的英语口语有很大的帮助。 

(二)学习方面 

1.选课方面。编号1开头的是基础课,考试全部是选择题难度相对较低,但是相对应的课程也会比较浅显,如果对自己英语很自信的可以选编号2开头或者3开头的,考试是简答和论述,对英语能力的提高很有帮助。 

2.作业方面。作业较多,但是时间比较充裕,可能会涉及到视频作业或者PPT讲演,不会的话可以问别人或者自己学习,不是很难,合理安排好时间没问题的。一定要认真完成作业,因为平时分占比很大,作业以及出勤率决定了你的平时分数。尤其是小组作业,不要消极对待,不要因为自己听不懂就不做,有什么问题可以沟通,一定要配合小组组员认真完成。 

3.出勤方面。尽量不要缺课,很多知识点或者任务老师会在课上完成,出勤分也关乎你这门最后的分数。 

4.Pre方面。北方作业里也包括了很多Presentation,不要太紧张大胆去说,尽量脱稿,实在不能拖稿也不要有压力,可以照着念的。 

以上就是我在马来西亚北方大学的交流心得与体会,希望之后的学弟学妹们能更好的适应马来西亚的生活,去慢慢体会,会了解到当地很多很有意思的文化以及收获真诚的友谊。 

2014级金融学院保险一班赵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