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留学感悟>>正文
 
 学校主页 
 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合作交流 
 留学感悟 
 项目指南 
 相关下载 
 公示栏 
 English 
  留学感悟
2017暑期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之旅--会计学院14审计1班郭伟秋
2017-11-09 12:16  

一万多公里的距离,13个小时的飞行,穿越了整个太平洋,终于从上海浦东抵达了洛杉矶。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和父母有了15个小时的时差。坐在开往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的车上,望着窗外偶尔飘扬的美国国旗,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后到达了学校,学校校门不华丽,但却给人一种亲切感。 

1

那是一个全新的地方,天很蓝,云彩很可爱,当地人很热情,满满的新鲜感。第一天是新生入学指导,听了一些演讲,逛了校园,还是颇有感受。于是写下了一些所见所闻。 

第一天心得1第一天心得2

正如我自己记录的那样,第一天吃到的美国食物就非常难吃,冷冰冰的牛肉三明治,沙拉以及加冰的水。说实话,当时真的有点难以下咽。 

第一天食物

当然文化冲击也是必定遇到的,我们在逛校园时,由于紫外线太强烈,就拿出了遮阳伞。旁边的意大利朋友看到了之后跑过来问我:“现在是在下雨吗?为什么要打伞呢?太疯狂了!”我和我的朋友都笑了,告诉他我们不喜欢这么强烈的阳光。可是他无法理解。或许这就是文化的不同吧!That’sfunny!校园很大,我们那天只走了冰山一角。不过,在之后的日子里还是和朋友一起感受了一下校园的氛围。其实,Irvine那边的天气和兰州非常的相似,甚至会更加干燥。一直很奇怪,明明就在海边,怎么会一点都不湿润呢?后来了解到,那里曾经是沙漠,后来建成了大学。很让我佩服的是,学校的绿化真的非常漂亮。 

439528788840588182.jpg

这是每次上学的必经之路,高大的棕榈树连接了蓝天和大地。 

904888156151702966.jpg

宽广的草坪,高低起伏,不仅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还可以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午后坐在一棵根深蒂固的老树旁喝杯咖啡,稍作休憩,也别有一番风味! 

 

839675176538720484.jpg

 

345238622662795843.jpg

 

354136460630110628.jpg

668482367281600780.jpg

438191579160394714.jpg

下课了,踩着滑板,听着歌,欣赏着满眼的绿色,舒舒服服地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蹦蹦跳跳的小松鼠、傲娇的乌鸦和可爱的壁虎,都为校园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129234751790658081.jpg

515199613712658712.jpg

没有了加州明媚的阳光做衬,那就用简单的暖色调灯光来装饰,夜晚的校园依旧很美丽。 

519033316374556931.jpg

ArroyoVista是我们所在的住宿区,那里是一幢一幢的小别墅,共三层,有厨房、餐厅、客厅、休息室、卧室和卫浴。所有的东西都是share的。大家会一起做饭,一起party。 

749765162727360130.jpg

傍晚吃过饭,站在三楼的楼梯口,可以欣赏一下被夕阳染红的云彩,是那么迷人,迷人到陶醉,仿佛今天经历的或开心或苦痛,都可以在那一刻消失。再吹着柔柔的微风,好像整个人都要陷进去了。 

宿舍区旁是学校的体育馆,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只有两层楼高,但是需要的场地和器材都应有尽有。 

543988540242439421.jpg

室内跑道的设计可谓是别具一格,很好地利用了看似多余的空间。球场也是多功能,每天在不同的时间段开放不同的球类项目,篮球、排球、羽毛球等等。如果你想要挑战极限,可以去尝试一下攀岩。 

 

695999374777264555.jpg

 

297944492523963955.jpg

夏天天气炎热,结束一天的学习之后,到充满海水的泳池中,伴着温和的阳光和挺拔的棕榈树,尽情享受剩下的时光吧! 

因为时间的问题,我没有来得及把整个校园都走一遍,但我所走过的地方,都让我有一种感受:享受。从每一栋建筑到每一个人,我都能看到一种享受的感觉。建筑各不相同,建筑内的设施也是非常齐全,尤其是那里的restroom让我觉得非常舒适,你不需要带任何东西,因为它都会为你提供。那里的人们每天都穿的很舒适甚至是随意,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种“我在做着我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样子。 

我们接着走进课堂了解一下。我在UCI的第一节课是语言课,英语老师是一位帅气的当地男人。从整个四十天来看,我还是非常的喜欢这位老师的讲课风格。他对自己的教学很有计划,但每天的计划都会不同,有时会猜谜语,有时会讲俚语,有时会讨论电影,为的就是让我们保持新鲜感,同时也让所有的同学都参与进去。班上有一个男生很聪明,老师觉得他根本不需要在课堂上学习了,就放他每周五出去玩儿(课程时间为周一、周三、周五),然后周一回来做一个Presentation,给大家讲一下前几天出行的收获。我很喜欢这样的风格,不是将学生死死地限制在课堂中,而是让他自己在生活中学习,得到属于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如果说语言课是比较随意的课程,班上只有18位学生,13位就是中国学生,那么专业课就是很地道的当地课程了。全班大概有200左右的学生吧。第一节课我就有很强烈的体会:积极!正如之前在电视剧中看到的那样,当地的学生上课真的非常的积极。教授讲课是抛问题式的风格,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回答,没有人会嘲笑你的回答,也没有人会看不起你提出的问题。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对话,一个男生在课上问过教授问题之后说:“Wasit a stupid question?”教授非常大声地拒绝道:“NO! Every question is agood question!” 

除了学习还有生活,由于当地的食物真的不太适合中国人的胃,所以我和朋友决定一起去华人超市买点中国食物,虽然知道自己去的是华人超市,但是看到那些汉字还是倍感亲切甚至是激动。其实,我想说的是通往超市的公交车才是最让我震撼的地方。那天下午,遇到了一个阿姨推着坐轮椅的奶奶需要上车。车缓缓地停到马路牙子旁,司机师傅拿着一个钥匙走到后门的栏杆处,打开一个黑色的盒子,插入钥匙并转动,后门处有一块地板慢慢地抬了起来,旋转180°后在人行道上形成了个缓坡,然后阿姨将轮椅顺着缓坡推进了车中。车内有两处是专门为需要坐轮椅的人设计的地方,那是一排可以抬起来的椅子,抬起来之后就变成了一块长方形的区域,四个角分别有固定在地上的突起,每个突起上有一根可以伸缩的绳子,绳子的另一端是一个挂钩,可以钩住轮椅的腿,将轮椅固定在那个地方,无论是车辆转弯还是路面颠簸,都不会出事。这是我在美国见到的最贴心的设计没有之一,因为它是专门为残疾人设计的,所以当时的内心非常震撼! 

 

66373929433971724.jpg

834251360492761875.jpg

 

194642393975674390.jpg

206369697575283921.jpg

其实这四十天的心情,也是跌宕起伏,所有的事物都很新鲜,但所有的事物也都存在安全隐患。在那边有加一些当地留学生的微信,朋友圈里隔三差五就会出现一些负面消息,四十天内手机上还收到了两次“AMBERAlert”。但是,无论如何也是收获满满,希望自己在美的这四十天的所见所闻可以带给自己一些思考和成长,也希望自己的分享可以带来些许乐趣。出了国不是为了回国炫耀,而是为了增长见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