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合作交流>>出访>>正文
 
 学校主页 
 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合作交流 
 留学感悟 
 项目指南 
 相关下载 
 公示栏 
 English 
  出访
胡凯参加“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澳大利亚团研修学习
2016-06-29 16:29  

   5月14日至6月13日,副校长胡凯参加了“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研修团赴澳大利亚学习,此次研修的主题为“大学发展规划与资源配置”。该项目由李兆基基金会和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共同出资与教育部合作开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来自教育部和11个省份20所高校的书记或校长参加了研修。

   在澳大利亚期间,研修团参观考察了悉尼科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校园、图书馆、学习中心、创新中心。

   本次研修以“大学战略规划和资源分配”为主题,分别到悉尼科技大学(UTS)、阿德莱德大学(UOA)、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学习了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的发展与现状,几所大学的发展成果、规划和目标管理、国际化战略、科研项目管理、技术转让及商业化、课程设计与教学管理、学生学习服务、学生创新创意与职业培训、人力资源管理、教师素质能力的提升、大学风险管理与内部审计等方面的内容,还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学生中心、学生学习创意工作室、重点实验室以及研究院所和各类教学设施并对部分师生进行了访谈。累计听取讲座49场,充分学习和领略了三所大学六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胡凯表示,通过此次研修学习和相互交流,系统了解了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体系,特别是对其大学的运行机制有了深刻体会,同时得到了许多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有益启示,进一步拓展了今后的工作思路。此次研修,对我校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积极探索构建适应世界高等教育发展、适合我国国情和学校发展实际的先进办学模式,加快自身的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