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合作交流>>出访>>正文
 
 学校主页 
 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合作交流 
 留学感悟 
 项目指南 
 相关下载 
 公示栏 
 English 
  出访
我校与白俄罗斯两所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2016-07-04 16:19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校长傅德印一行随甘肃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就中白高等教育开展学生双向流动、教师交流互访、科研联合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了全面务实的洽谈访问。访问期间,傅德印一行先后拜会了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校方及相关负责人,就招收留学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促进双方教学科研人员互访、合作共建“现代金融研究所”“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经济孔子学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交流,并邀请两所学校的校方代表出席首届文博会“一带一路”高校联盟主题论坛。白方两所学校校方愉快地接受了邀请,表示将组团参加今年9月在甘肃敦煌举办的“一带一路”高校联盟主题论坛。

  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甘肃代表团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了甘肃省与白俄罗斯在教育、医疗卫生、商贸、建筑等合作领域的8个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在白俄罗斯副总理加里宁、省委书记王三运、中国驻白俄大使崔启明的见证下,傅德印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校长赫卢斯塔列夫·鲍里斯·米哈依拉维奇、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校长舒莫夫·乌拉基米尓·尼克拉耶维奇分别签署了两国校际交流合作协议。

  我校代表团此次访问白俄罗斯,加强了我校与白俄罗斯高校的务实合作,深化了与丝绸之路沿线高等教育资源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我校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高层次财经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甘青宁三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服务业研究咨询的重要智库、丝绸之路商业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平台的重要作用,推进“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的建设与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