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中心>>外事动态>>正文
 
 学校主页 
 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合作交流 
 留学感悟 
 项目指南 
 相关下载 
 公示栏 
 English 
  外事动态
“一带一路”陆海贸易新通道与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2019-07-08 14:44 科技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 

7月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一带一路”陆海贸易新通道与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围绕紧抓“一带一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新机遇,构建国际贸易与通道物流产业发展新格局这一主题,共谋发展良策、共商合作大计。副省长张世珍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世珍代表省政府向莅临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地处古丝绸之路黄金通道的甘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谱写了东西融通的丝路新曲。步入新时代的甘肃,正在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良好的环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他表示,本次论坛借“兰洽会”的东风而来,希望大家充分交流,集思广益,在理念碰撞和智慧交流中增进思想认同,凝聚发展共识,形成更多有价值的智力成果,为“一带一路”陆海贸易新通道与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为甘肃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校长蔡文浩教授主持了论坛对话环节。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阿塞拜疆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ShahinBayramov先生、陕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润民先生、中国(陕西)自由贸易区工作办公室主任杨祎女士、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志卫先生、兰州市政协副主席、兰州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严志坚先生等围绕甘肃“一带一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与建设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等展开对话,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    

 

 

 

 

上海交通大学朱道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黄卫平教授、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先生、中铁集装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分公司总经理代汉生先生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等发表了主旨演讲。论坛还举行了中俄企业签约仪式并发布了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倡议。    

 

我校师生、物流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国内外有关政府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在海内外引起了巨大反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