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新闻中心>>外事动态>>正文
 
 学校主页 
 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合作交流 
 留学感悟 
 项目指南 
 相关下载 
 公示栏 
 English 
  外事动态
我处组织在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观看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演出
2017-11-20 16:40  

为向在兰各高校外籍教师和外国留学生宣传中华文化,使其感知甘肃品牌艺术魅力,了解丝绸之路文化深厚渊源,进而推进陇原文化对外传播,11月8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文化厅指导,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以“感知甘肃文化,了解丝绸之路,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兰外国留学生专场演出在甘肃大剧院举行,我处组织6名在校外籍教师和30多名留学生观看了演出。 

11.8丝路花雨演出2.JPG

自1979年开始演出的舞剧《丝路花雨》以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创作,生动塑造了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等劳动人民的光辉艺术形象,描述了他们的悲欢离合以及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纯洁友谊。享誉海内外多年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赢得了“中国舞剧史上的里程碑”、“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东方的《天鹅湖》”等美誉,是甘肃乃至中国名副其实的一张“文化名片”,更是特殊的“文化使者”,在世界播撒和平与友谊之花。此次,《丝路花雨》再次回到诞生地兰州,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美轮美奂、引人入胜,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扣人心弦,令人心驰神往,仿佛置身于丝绸之路茶马古道。 

11.8丝路花雨演出1.JPG

讲好甘肃故事,弘扬丝路文化。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用艺术精彩诠释“一带一路”精髓,用经典播撒丝路文化“花雨”。我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观看演出后纷纷赞叹不已,表示此次演出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丝路文化的源远流长。观看此次演出为我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对“一带一路”的理解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让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广泛传播,深入人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4号